Neo4j使用APOC导出cypher语句

点击量:36810

我们知道,neo4j community版本不支持把数据库导出成cypher语句进行增量更新,也就是所谓的Hot Backup,只能整库dump/load停机冷备份,这样不便于不同数据库之间融合。一个解决办法是,根据图谱模型,自己写一个脚本生成cypher语句,这样比较麻烦;另一个是使用第三方工具APOC导出成cypher语句。具体步骤如下:

安装APOC

  • 下载

    前往https://github.com/neo4j-contrib/neo4j-apoc-procedures/releases/3.4.0.3 下载 apoc-3.4.0.3-all.jar

  • 安装

    apoc-3.4.0.3-all.jar放到neo4j安装路径的plugins目录下,即 $NEO4J_HOME/plugins/。如果没有可执行权限的话(一般是有的),还需要如下命令:

  • 修改配置

    neo4j.conf文件中添加以下配置:

  • 重启neo4j

使用

  • 导出

    新建文件export_script.cql,添加以下内容:

    其中,exported.cypher表示导出的文件名

    执行导出语句:

  • 导入

值得一提的是,通过这种方法导出的cypher文件会非常大(因为APOC导出的语句不够精简),如果要长期使用并且追求高效率的话,还是花点时间自己写一套定制的脚本吧。

     

原创不易,如果您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,可以打赏博主一杯咖啡,鼓励博主持续创作!


  • Ethereum/Polygon/Bsc/Arbitrum: 0xa8c00949fd7dD23b5Ec36A9181966c8C8436A015
  • Bitcoin: bc1qdvf0j0rntarvdal62n35etwmjzwk307w4jtyjz
  •    
  • 支付宝:

  • 发表评论

   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